絮语

[勋兴]写言情小说的100禁忌1

白水煮茶

新坑来了

我先废话几句

这个坑是带着轻松的心情开的

不会像上一个坑那样那么多条线明的暗的

单纯恋爱 单纯虐狗

更新时间呢我现在忙起来了

一周能更一两次就很不错了

至少一个月会保持这个频率

大家见谅哈

ps:我承包了所有的ooc

---来自开新坑公告之后第二天就抽中ssr的作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条 初次见面忌一见钟情

 

“这都是些什么?”

张老师再次将一篇课程论文扔在桌上。

他解开西服扣子,松了松衬衫领口,走到饮水机边打上一壶水,端着茶又坐回了办公桌前。

真是越来越看不懂学生们的审美了。

堂堂中文系的学生,放着那么多名家名作不读,却在课程论文里鼓吹一个写网络小说走红的作家。中文系导师张艺兴面对着好几篇将那个笔名为sehun的网络作家捧上天的论文,气到说不出话来。

网络小说再怎么比能得上传统文学吗?

生气三秒之后,张老师喝了一口茶,再次拿出一篇课程论文,还没看上三行就又丢了回去。

这个叫sehun的到底是什么人?

 

出版社编辑室内,吴世勋正拿着一本样书仔细翻看。

“吴老师,辛苦了。”

编辑端上一杯茶,吴世勋微笑接过。

“您别叫我老师,我的本职工作也不是老师。”

“那吴作家?”

“叫他本名吴世勋就好。”

金俊勉拿着计划书走了进来,编辑见出版社社长亲自来和吴作家谈合作,打了声招呼就退了出去。

“金社长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与吴世勋握手之后,金俊勉在他对面坐下。

“关于你新书的宣传,我们计划安排一些大学宣讲活动。调查显示你的读者主要分布在18至26这个年龄阶段,去大学宣传是很有助力的。”

“需要我具体做些什么?”吴世勋问。

“回答读者的问题,讨论新书的内容,怎么圈粉怎么来。”金俊勉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,对着吴世勋打量了起来。

“不过你的长相就已经很为你圈粉了。这样的话也就不用安排太多的互动。”

金社长拿起笔在文件上修改。

吴世勋听闻此言笑了笑。

“好了。后天下午便是第一场宣讲会,这两天好好准备一下,争取让印刷量再翻一番。有信心吗?”

“当然有。”

这么帅的作家往台上一坐就不仅仅是圈粉增销量的问题了吧?

估计想追我的人也会很多。吴世勋心想。

 

 

“张老师,你后天下午有课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金珉锡拿出一张宣传单递给张艺兴。

“后天学校会来个作家做宣讲,你代表中文系的老师参加一下。”

“作家?谁?海宴吗?”

“不是,一个叫sehun的作家,来宣传新书的。”

这个人?张艺兴盯着宣传单上的名字皱了眉。

“怎么了张老师?不想参加?”

“没有,主任,没有。”虽然内心咆哮着真不想去,但系主任面前张艺兴实在是不敢说出真心话。

“不过,主任,我去了之后要做些什么吗?”

“很简单,你就坐下面听就行了。表扬几句这书哪里哪里好,表示一下我们学校中文系对他的支持。”

“支持?”这作家什么来路竟然弄得到名牌大学中文系的支持?

金珉锡拉进张艺兴,将手臂圈在他脖子上,低声耳语道。

“上次我和金社长打赌输了,所以要卖他一个人情,帮他出版社宣传新书。我后天下午要去金医生那里看看,走不开。就拜托你了。”

张艺兴点点头。

“好好干。”金珉锡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然后离开。

天底下哪有那么多姓金的啊?张老师觉得主任找的这个借口实在是漏洞百出。

换个其他的姓都有说服力一点。他扔掉宣传单走进办公室。

 

后天下午,张艺兴穿着身正规小西装,提前十五分钟到会场。报告厅里乌泱泱的人群着实让张老师吓了一跳,大厅已经看不到空位,没有座位的学生就直接站在过道里,手里拿着新书横幅的人更是数不胜数,简直就是来给爱豆演唱会应援。

好大的阵势!张老师心想。

系里学生会负责人看见了张老师,忙将懵着一双眼睛找座位的人拉到前面来,让他在第一排的领导席坐下。第一次享受如此待遇的张艺兴瞬间有点不自在。没多久就有认识的学生来和他打招呼。

“张老师,您也是sehun的粉丝吗?”一个在课程论文里大肆宣扬这位作家的学生兴奋地跑过来问。

“不是。系主任让我代表中文系参加一下。”张艺兴礼貌地回答。

“哦。那张老师您看这本书了吗?”

学生将书递到张艺兴手里,他看着封面左下角小小的“sehun著”这几个字,继续用礼貌性的语气回答。

“没有。”

我一个中文系导师怎么会拜倒在一个网络作家的裤脚下?

“对了,顺便提醒你一句。”张艺兴将书还给学生。

“你今年的课程论文没有过关,如果明天上午之前你没有将新的论文交过来的话,那么准备明年重修吧。”

学生哭着回到座位。

我的中国现代文学课是不会被一个网络作家统治的!张老师交叉着手臂心想。

 

吴世勋拿着话筒走上舞台,现场响起一片掌声。

打完招呼之后,主持人微笑着邀请他坐下,吴世勋偷偷地将视线往第一排扫过去。昨天金钟仁说他大哥会参加宣讲会,怎么没看见珉锡哥的身影。

主持人抛出一个问题,吴世勋收回走失的心神,问了回去。

“不好意思我没听清,请您再重复一下。”

“我刚刚问,您这本书最开始是在网络上连载,现在成书出版对您来说有什么意义吗?”

吴世勋笑了一下,拿起话筒回答。

“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吧。网络也好,纸张也好,不过是文字的载体。即便是没有出版,这本小说我也会将它完结,这是对读者负责。”吴世勋适时地看向观众席,赢得一片掌声。

吴作家看着热烈的现场效果十分满意。

接下来,主持人接连问了几个与新书有关的问题,早已将答案烂熟于心的吴作家流畅风趣地回答了出来,气氛已经接近高潮。到了观众提问环节,工作人员将话筒递给被吴世勋点名的观众,就听见她问。

“suhun老师,我是中文系的学生,我们专业某些老师对网络作家很有偏见,请问您对这一现象怎么看?”

问题一出,全场窃窃私语。吴世勋没想过会有观众问这个问题,将思绪整理了一下之后他回答道。

“我觉得这种偏见存在很正常。因为你的老师绝对没有看过我的书。如果他看了之后我能保证他不会有这种偏见。”

全场笑了起来,吴世勋示意观众安静。

“刚才是开玩笑。认真回答这个问题的话,我承认对网络作家的偏见确实一直存在。无论是大众也好,还是传统作家流派也好,都会认为低门槛零基础的网络作家不值一提。但是,即使是经常出版文字的作家,我敢说也有那么几个写书的水平都没达到我的层次吧。”

吴世勋停顿,全场再次大笑。

“所以,你的老师对我们的偏见是错误的。我的存在就是一种证明。”

提问的女生带头鼓掌,全场响起一片掌声。吴世勋看向一脸兴奋的观众,却看到第一排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没有鼓掌而是举起了手。然后就听见主持人说。

“我们学校中文系的张老师也举手了。张老师,请问您有什么问题要问吗?”

西装男子站起身,拿着话筒,冷冷地直视着吴世勋。

“sehun先生,您好。既然您认为网络作家比得上传统作家,那么请问我的学生在您的言情小说中又能学到些什么?”

吴世勋打量了两眼提问的男子,然后回答。

“首先,我要纠正您一点的是,网络作家不仅比得上传统作家,有时候甚至超越传统作家。这一点您去书店看看销量排前的书目就行了。然后,我的读者能从我的小说中学到什么?张老师,我不像您一样是教书育人的园丁。我只是一个写故事的人,那些遣词造句情节排列的方法交给你们老师就行了。我只提供阅读的乐趣。”

吴世勋对着一直冷眼看着他的男子微微笑了一下,男子没有任何反应而是继续问道。

“那我是否可以将你的意思理解为:我写的小说没有什么内涵,大家看着开心就行了?”

此言一出,全场哗然。

“张老师,你这样说就等于证明你从没有读过我写的小说。这样我是否可以将刚才女生提问中的那位中文系老师与您联系上?”

现场开始有人窃窃私语,西服男子明显抽搐了一下。

“您这样认为我也没有办法。您并没有看过我的小说,也就是说您没有调查研究。毛主席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张老师,您还是读过我的书之后再来和我讨论这个问题吧。好,下一个问题有人举手吗?”

张艺兴冷着一张脸,在掌声中坐回座位。

 

“我宣布sehun的书已经被我的中国现代文学课封杀了!”

第二天,课堂上的张老师如是说道。
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个坑真的挺欧的

发公告之后就抽了辉夜姬

瞬间脱非

神清气爽

 

关于这个坑的名字

开坑之前和我妹讨论过

100禁忌是要让我更100章吗?

感觉会死

本来放弃了的

后来还是捡起来了

因为实在是没有其他合适的了

如果我没有更到100章

请不要打我谢谢


提一下

本章中出现的海宴是《琅琊榜》的作者

在这里致敬一下海宴老师


ps:穿西装的张总让我真的很想搞他今晚张总帅炸

 

笔芯

 


评论
热度(81)
© 絮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